河南淮滨:开展百余人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2020年12月19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符浩 蔡光健)12月17日,一声刺耳的警笛声划破长空,一辆辆应急车队呼啸而过,驰往事发地。周围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议论是不是哪里突发了火灾?见此情形,记者前往事发地一探究竟。

在现场,记者看到公安交警已封锁事发地路段,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组织水炮车喷水灭火,县应急中队、120急救中心、县气象车、电力工程车、环境监测车、蓝天救援队等都在紧张抢险救援中。

经了解,原来这是一场事先不打招呼的应急消防救援演练。据本次演练总指挥贾德军同志介绍:“本次应急消防演练是由县应急管理局经过周密策划组织,采取不打招呼,临时调度,目的就是通过应急科目演示,明确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中的组织指挥,进一步统一标准,规范程序,同时也是对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历练,提升淮滨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完成我县应急抢险救援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本次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内容分别为:道路封锁、灭火救援、电力支援、伤员救治、气象监控、环境监测、舆情管控、现场消杀处理共8个科目。参加本次应急抢险救援演练的应急队员分别来自淮滨县应急管理局、卫键委、商务局、环保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产业集聚区、融媒体中心、供电公司、中石油淮滨分公司、蓝天救援队等10多家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演练。涉及的装备器材有消防救援车、气体监漏分析仪、移动气象观测站、便携式空气自动监测器以及各类应急救援装备器材达110余件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