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劳动者“流汗又流泪” 20名农民工在方城法院喜领执行款

2020年12月19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顾东升 程远景 穆晓枫)“我们太感激,你们辛苦了。”12月16日,方城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20名农民工从该院执行干警手中接过被拖欠3年多的7万元工资。他们数着手里的血汗钱,情不自禁地喜笑颜开,纷纷为方城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原来,李某等20名当事人是河南某钢管公司的职工,因河南某钢管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李某某等人将其诉至方城法院。案件经法院调解,河南某钢管公司保证在2020年7月30日前清偿20名农民工报酬,但该公司一直未按期履行,李某某等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周茂胜第一时间了解案情,在查控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已停办,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陷入僵局。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尽快帮助农民工拿到血汗钱,执行干警周茂胜多次与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电话联系,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强制措施,讲明失信危害,细说利害关系,敦促其履行法定义务,王某迫于执行威慑,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民生无小事。近年来,方城法院将涉民生案件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不断发挥执行职能,着力贯彻为民服务理念,积极传递司法温情,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充分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司法的温暖,决不让劳动者“流汗又流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