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召开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再部署会议

2020年12月19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苗海波 通讯员刘畅)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12月17日下午,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召开了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再部署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50次工作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冬春季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后,王芳副院长对冬春季疫情防控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二是要坚持“人、物同防”“医、患同防”的思路,加强预检分诊管理,对所有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督促佩戴口罩和健康码扫描;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等相关职能科室要督促科室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查漏补缺;同时要再次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各科室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专人专职负责,严格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强调各科室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最大限度保障就诊人群和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