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没有户口怎么生活?平顶山户籍警真心为民一朝解决

2020年12月2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山林)12月17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西市场户籍室,67岁居民李某某看到自己24岁的女儿,终于有了自己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籍贯、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父女二人激动的连声向户籍,民警王浩晶道谢。

第七次人口普查《关于切实加强贫困无户口人员排查工作》开展以来,新华分局认真组织社区民警、辅警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向广大群众讲解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同时,充分利用社区民警群、社区平安群及警务室、商铺LED屏等多种宣传平台扩大相关政策的覆盖面、知晓率。

11月24日,居民李某某看到解决无户口人员相关政策宣传后,便急匆匆地来到西市场户籍室询问如何为其24岁的女儿办理户口。

原来,李某某当年未到结婚年龄,未办理结婚证结婚,前后共生育三个孩子,因当时计划生育政策非常严格,自己在某国有矿上班,怕被开除一直没有给三女儿办理户口。后因妻子去世,三女儿便一直在老家生活,李某某后来再婚,对孩子的管理更加疏忽,现在孩子已经24岁还没有户口,给闺女的生活、工作、婚姻带来极大不便,自己多年来一直感到很愧疚,李某某哽咽着对民警说着家庭的原委。

听了李某某的叙述,户籍室民警王浩晶告知李某某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并一一写在纸上, 并叮嘱他如有需要帮助咨询,可随时电话联系。为尽快备齐相关材料,王浩晶多次与社区民警沟通联系,并到李某某老家巩义市西村镇地实地调查走访,从而掌握客观详实的第一手资料,相关材料齐全后,王浩晶第一时间按程序申报,第一时间将获批消息通知李某某,于是便出现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