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巡察”“学习”齐进行  提升史志修史资政境界

2020年12月2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汝州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汝州市史志办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论述金句,成为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史志办人员共同关注和研讨的热点。

“志书既要避免宣传色彩,又要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指导修志工作。”汝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丁春丽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感悟深刻,并在巡察史志工作时多次引用和强调,并提出了史志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要求。

史志办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的方式进一步落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并提前将培训计划与巡察组沟通,巡察组对史志办的培训计划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和补充,特别强调要重点安排专家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论述观点。

12月11日,由汝州市史志办组织的2020年汝州市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广电中心大楼开班,全市21个乡镇(街道)主管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领导和编辑部成员,以及正在编修部门志的重点单位编纂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汝州市地方史志评审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分别授课,并把“正确把握地方志编纂工作政治站位”作为第一讲,授课人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史志理念和论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史志工作和读志用志的事迹。参培人员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入交流,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史志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深入浅出的培训受到参培者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史志办工作人员无不感慨:“巡察不仅让我们掌握了高效快捷的工作方法,更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这样重视修史修志工作,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范雯雯 李俊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