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到双楼学校开展志愿活动

2020年12月2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近日,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六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学校,开展“同心合唱一首歌,同力共筑中国梦”主题支教活动。

六名同学分别走进小学四个年级学生课堂,教学生唱国歌。首先他们为同学们讲解了国歌创作的历史背景和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头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学生进行历史教育。志愿者们将歌词抄在黑板上,逐字逐句纠正歌词的发音,生动形象地带领小朋友们诵读歌词,声情并茂地教唱,通过自身示范、交流互动、分组演练,志愿者们按部就班、一字一句地认真教学生学唱国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四个年级的同学很快学会了唱国歌,大家争相示范,班与班之间互相赛歌,慷慨激昂的国歌声顿时响彻校园。

河南大学驻曲兴镇双楼村工作队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学校育人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各个击破,逐见成效。本次活动就是针对双楼学校素质教育特别是音乐教育存在的短板,在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大力支持下开展的,旨在不断加强学生艺术素养教育,提高学生审美观,加强学生革命历史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这也是工作队充分利用河南大学优势教育资源开展教育扶贫呵护学生成长重要的一部分,是教育帮扶工作的勇敢探索,逐步建立河南大学与双楼学校教育帮扶的长效机制,把教育扶贫工作做实、做深,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助力乡村繁荣振兴。

活动结束后,河南大学驻曲兴镇双楼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代表驻村工作队和学校老师对同学们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出农村学校的孩子们需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我们的教唱,不仅提高了音乐素质,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家情怀,帮他们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实践锻炼的机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不懈,在农村学校的讲堂上把自己所学讲出来,通过教与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