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唐河农信联社航运信用社陈春阳:以“匠心”精神,铸就出彩人生

2020年12月2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曹德刚 王鹏浩)“匠心”精神源于对工作的热爱,表现出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高超的技艺。航运信用社客户经理陈春阳,三十年来,始终保持服务“三农”的初心,用坚韧做根基,凭耐心勤浇筑,用专注以致恒,默默耕耘在客户经理岗位上,以“匠心”精神谱写了精彩的人生赞歌。

专业务实,常怀一份事业心

“专业能成就品牌,业绩彰显质量。”在办理信贷业务时,他坚持服务至上,热情对待客户,人品的凝聚和时间的积累,让他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样一件事儿,陈春阳有一名贷户从事新兴行业,因为经营需要资金支持来航运信用社申请贷款。由于是新兴行业,对该行业的经营模式、行业前景等都不了解,为了能合理风险评估,陈春阳在接到贷款申请后加班加点,秉承着“接触一个客户,就要钻研一个行业”的责任心,多方考察,在全面了解该客户的经营状况,行业前景、还款能力等情况的同时,尽心尽力帮助客户顺利贷款。在客户收到贷款资金后,他又用学到的知识给客户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陈春阳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进行贷前调查,时刻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在保证贷款质量的同时,也为农信社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通过努力,他做到了经放的贷款有质量保障,有乐观收益,尤其近十年来,累计发放贷款将近5亿,到期收回率100%,成绩斐然,管理有道,让人心生敬佩。

坚守底线,保持一份敬畏心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我们都知道,信贷工作是农信社业务的重中之重,如何把控好信贷质量,做好防控风险工作,除了不懈的努力,还需要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最重要的需要是合规办贷,守好底线。陈春阳在农信社三十年的工作生涯中,无论面临怎样复杂的工作环境,他始终能保持初心,用信贷制度和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不违规违纪,不触碰“红线”,始终用严谨的工作态度,严守信贷质量关。

去年九月份,陈春阳有一位朋友从事化妆品经营,因资金需要办理贷款,按照流程该笔贷款审批后,他通知该客户签订借据后才能放款。当时客户本人出差在外无法到场,又急需资金进货,希望他能通融一下让资金先到位,回来后补办手续,他坚定道:“人情可以通融,但制度不能,我必须严格遵守信贷制度,不能违规发放贷款资金”。但他告知客户手机银行也可以用款,随后,在他的耐心指导下,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成功获取到了资金。陈春阳时刻遵循信贷规章制度办理业务,严防信贷风险,他用对制度敬畏,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坚守在合规办贷的道路上,为信贷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雪中送炭,坚守一份责任心

“如果不是陈经理帮忙,早就干不下去了。”一位客户感慨道。2019年该客户申请了一笔20万元贷款,于黄金地段租了一间租金高昂的店铺做生意,本来屯一批货准备在今年春节时大干一场,结果受疫情影响,货都卖不出去,没有资金周转,再加上经营成本高,经营逐渐困难,眼看贷款就要到期了,客户是干着急没有办法。陈春阳了解这一情况后没有立即催收贷款,而是尽所能帮助客户,用自己的人脉资源积极为该客户联系出售渠道,经过努力,经营活力再次被激发,经营状况逐渐转好,在贷款到期之前基本把所有的囤货清仓,客户不仅没有损失,在偿还了贷款后,还发现自己大赚了一笔,这让客户对陈春阳感激涕零,直说他真是自己的大贵人。

陈春阳常说:“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在客户困难的时候搭把手拉一把,帮助客户渡过难关”,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把对客户的善意落到实处,对客户热心帮助、雪中送炭的行为不仅让客户的经营再次起死回生,更彰显了农信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用匠心坚守事业,用行动拼出卓越,他是榜样,也是标杆,更实农信人拼搏事业、追求卓越的指明灯。在唐河联社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无数个像陈春阳这样有担当,敢作为,勇向前的尖刀部队“排头兵”,将在服务“三农”,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坚定,在不断创造辉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