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收宣传乘太极盛会进万家

2020年12月21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张豪杰)“在这里不仅见证了太极拳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成功的盛会,还学习到了税收优惠政策,很有收获!”12月20日,在太极拳交流中心,来自河北王其和式太极拳的爱好者赵亮激动地说。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20:35,我国申报的“太极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2月18日至20日,温县举办太极拳七大社区汇演活动共庆太极拳非遗申报成功。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税收宣传力度,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温县税务局以此“太极盛会”为契机,组织业务骨干组建税收政策宣传团队深入温县陈家沟村开展为期三天的税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温县税务局在陈家沟太极拳交流中心搭设咨询台,摆放税收宣传材料,向过往游客、太极拳参演者和村民发放该局汇编的《税收政策一览卡》,并深入走访陈家沟景区商铺全面宣传辅导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走进更多人的生活,受到一致好评。

“这样的话,明年孩子一上学,就能享受子女教育专项扣除1000元优惠政策了,个税六项扣除政策真是好!谢谢宣传普及!”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温县供电公司职工田志超活动现场执行完保电任务后,听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后激动地说。

“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免费邮寄业务,方便、快捷。”“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可以随时随地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省时、省事。”寒风凛冽,在人群中,一抹蓝色税服显得格外夺目,连续三天,温县税务局共走访30家家庭武馆,收集意见建议4条;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7600份,推送河南税务公众号、普惠政策链接3553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提高了公众对税务部门税费政策的知晓度,扩大了税收宣传覆盖面。

在提及到税收宣传工作时,温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王金玲说:“税收宣传不是表面形式,而是要深刻把握纳税人的思维焦点、关注重点、理解难点,将宣传聚焦在群众的切身利益上,结合社会动态时事,呼应群众视线焦点,贴近纳税人诉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