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学生士兵“蜕变”为优秀军官 潢川县吴振中交出练兵备战优秀答卷

2020年12月21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潘伯栋 许蒙蒙)12月18日,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定城办事处桃园新村小区热闹非凡,伴随着锣鼓鞭炮和阵阵掌声中,在潢川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火箭军某部队领导将三等功喜报送到了该部军官吴振中的父母手中。

吴振中,2013年9月入伍,历任战士、学员、排长、政治工作处干事等职,现任火箭军某部队某分队政治指导员,2018年在火箭军参谋业务比武中夺得第三名,多次在本级比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入伍7年获得6次嘉奖、1次三等功。

吴振中出生于军人家庭,一家人中9人先后参军入伍,受家庭影响,他从小就对军旅生活充满向往,2013年大学毕业以后,一手拿着公务员面试的通知、一手拿着企业招聘合同的他,却做出了一个家里人意想不到的第三种选择,毅然投身到火热的军营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战略火箭军,其携笔从戎的事迹作为新兵入伍典型被《信阳日报》刊发报道。

入伍以后,他始终不忘入伍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新环境新专业,毫不畏惧、勇往直前,白天跟着班长一起检修设备练操作,熄灯以后加班加点学理论,就这样仅三个月时间就掌握了装备的操作技能,成为了同年兵中率先具备独立值班能力“第一人”,迅速完成了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工作之余还主动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投身新闻报道工作,先后在《火箭兵报》、强军网等媒体发表文章20余篇。2015年因工作表现优秀,被单位推荐参加大学生士兵提干考试,最终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成长为一名基层军官。

完成由战士到干部的身份转变后,他始终牢记组织的教育培养,工作更加努力、尽心尽责,不敢有丝毫懈怠,2018年因业务素质过硬,被单位推荐参加火箭军参谋业务比武,面对指挥技能、图上作业、武装越野、生化防护、射击投弹等多科目综合考验,比武准备期间针对短板弱项展开专攻精炼,寒冬腊月里趴冰卧雪强化战术体能,夜半天明时挑灯夜读苦研业务技能,在近2个月准备时间里,衣服磨破了2、3套,体重降了十几斤,最终在火箭军比武中夺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本级组织的“一站式”比武、政工比武等各项群众性比武竞赛中也多次夺魁,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练兵备战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