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示范区大王镇:关爱残疾人 辅具送温暖

2020年12月21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坚持“残疾人辅具全覆盖”的目标,积极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在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日前,大王镇联合郑州品康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先后为全镇10名残疾人免费制作安装假肢;同时,为方便残疾学生就学和生活,减轻贫困残疾学生家庭负担,免费为辖区义务教育阶段的4名贫困在读学生发放电动轮椅,真正解决了肢体残疾群众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残疾群众的真诚关怀。

多年来,大王镇党委和政府一直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通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发放辅助器具、无障碍改造、帮助残疾人享受各项社会保障政策等,为残疾人家庭解决各方面困难,切实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使残疾人群体能够共享更多发展成果,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王镇共为残疾人免费发放坐便椅6张、普通轮椅34副、高靠背全躺轮椅9副、电动轮椅4副、腋下拐杖9副、手杖8副、假肢10套、助听器10个。(王涛 王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