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开展幼儿急救知识培训

2020年12月21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预防和减少幼儿园意外事故的发生,保护每一位幼儿健康,增强幼儿教师的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12月18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邀请该乡卫生院医生边智慧对全园教职工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中,边智慧结合“什么是现场急救”“校园意外伤害与急救处理”“抓住黄金救命时间降低伤害”“学会人人自救、人人救人”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运用PPT及相关视频进行了具体的演示与讲解,使每位教职工对现场急救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为了让教职工们对“心肺复苏”有一个更加全面的掌握,边智慧针对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流程以及复苏的指征生动、形象地进行了演示。最后,对于幼儿园最常见的高热晕厥、鼻出血、气管异物、烫伤、骨折等突发性意外,都进行了一一解招,让老师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巧。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互动,并在模型人上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会场气氛热烈。据悉,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幼儿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工作生活中能运用急救知识进行紧急救护,提高保教素质,为应对突发事故未雨绸缪。(刘丽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