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板木乡:人居环境整起来、美丽乡村靓起来

2020年12月21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杞县板木乡党委政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找准工作方向,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乡村环境。

杞县板木乡北张庄村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五清三建一改”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全民参与”的工作方法,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全村共整治荒田、荒塘、荒院等集体资产100多亩,喷涂村内墙面2000平方米,村内主要街道全部进行硬化,街道两侧和空闲地进行绿化,重点区域补栽补种树木、花草1000余株,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得到了明显提升。

杞县板木乡北张庄村村民说:“美丽的村庄要靠村民大家一起去维护,我们都会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一起去打扫卫生,捡一下河道垃圾,清理一下河道,把我们北张庄村的环境打扫得越来越美丽。”

杞县板木乡北张庄村支部书记张腾说:“按照市、县、乡要求部署,我村由村干部、第一书记等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手拿扫帚、铁锹,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村民们也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改善人居环境,为美丽乡村添力增彩。”

杞县板木乡党委书记党伟说“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板木乡党委政府加强督办检查,实行一月一评比,一月一通报分析、一季度一考核排名,并实行打分制,分数最低的村设末尾席,下次环境卫生整治推进会将在该村召开,集中研究该村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整改措施、努力的方向、达到的效果,并要求该村限期完成整改任务,真正让美丽乡村靓起来。”(张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