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营造优美环境 巩固创卫成果

2020年12月21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功只是起点,不是终点。

连日来,为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卧龙区以“巩固卫生城市成果”为重点,立足实际,全面部署、狠抓落实、细化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复检工作,营造了整洁、畅通、文明、有序、和谐的城市环境。

该区七一街道对照工作标准,对重点区域领域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加大餐饮行业的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利用公示栏、布标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督促落实“门前五包”,狠抓环境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取缔现场活禽宰杀和出摊作业。集中整治取缔永安路、红庙路“以路为市”乱象,累计清理各类经营户36户,为群众营造一个公平有序、干净舒心的市场环境。

武侯街道以两个农贸市场周边及铁路沿线等路段为重点,整治道路两侧、商铺门口的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区域为基础,整治道路、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问题。通过多方发力,环境卫生得到治理,商铺门店整齐划一,车辆停放规范有序,乱贴乱画得到制止。截至目前,已检查整顿商铺门店300多家,清除小广告6000多处,拆除违章建筑600余平方米,清理房前屋后各类垃圾杂物等120余处,清运垃圾200余车。

12月19日,卧龙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幸福巷及南农社区开展巩固卫生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打扫社区卫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及店外物品摆放,清除小广告,并引导群众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间,扎实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