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六严三强化”筑牢散煤治理防控防线

2020年12月21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以秋冬季为重点攻坚窗口,以消除劣质散煤污染为目标,坚持把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政治责任、首要任务,凝“未来”之智,举“未来”之力,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确保秋冬季散煤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严防严控,突出攻坚重点。未来路街道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将散煤监管职责全面分解落实到各社区及各网格,网格员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查发现、市民举报案件和上级交办问题,第一时间处置,严厉打击散煤复燃问题。以“清零行动”为常态持续开展夜查工作,严格落实管控标准,加大对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餐饮门店、早点摊、小推车等高频问题点监管力度,保持不定时、不定期、不间断的监管常态化。


严查严打,坚持问题导向。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未来路街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联合公安部门、执法中队、食药监等开展高频次、高密度执法检查,加大对辖区流动售煤车辆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以“铁心、铁面、铁腕”的决心,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对辖区散煤治理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明确散煤治理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切实把散煤治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严管严治,强化宣传落实。未来路街道在前期广泛开展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散煤治理宣传工作力度,突出宣传重点,达到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目的,充分运用墙体、条幅、海报、电子显示屏、多媒体、报刊等形式,宣传散煤治理工作的目标和意义。

同时,大力开展宣传“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活动,积极开展宣传散煤禁烧等有奖举报工作,引导群众进一步深刻认识燃煤散烧的危害性及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夯实了辖区群众的环保意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李明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