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做好村“两委”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21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维护参与换届工作的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牟县狼城岗镇以“四个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狼城岗镇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加强换届期间的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下设办公室、疫情防控指导组、医疗保障组、卫生监督组、应急处置组“一办四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提醒告知到位。全面做好健康报告和健康管理,及时向参与人员和工作人员建议并告知实行闭环管理,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与无关和行踪不明人员接触,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地区、不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做好健康申报,自参加“两委”换届前14天起,参与人员和工作人员要每天进行个人健康监测工作,任何人不准瞒报、漏报缓报,更不准不报。

现场防控到位。“两委”换届场所、主席台、参与人员及工作人员按照人员前后左右1米以上的间距设置,“两委”换届场所入口走道划出一米间隔线,供人员排队入场时保持间隔使用。设置引导和分布图,实行分流、分批措施入场管控。在“两委”换届现场入口处配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等用品,并做好消毒与通风。

突发情况处置到位。对于参与“两委”换届活动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要及时报告,疫情防控组织及时组织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并按照疫情防控程序进行检测、排查和治疗等工作。如果确定为“四类人群”的要按照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要求,由辖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流调、排查、医疗转运、治疗、处置和疫情信息报告,及时上报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综合联防联控。(马浩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