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督查组到狼城岗镇督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20年12月22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落实上级根治欠薪工作部署, 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近日,中牟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品带领住建局、公安局、房管局、人社局相关人员到狼城岗镇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了解、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一金三制度(农民工实名制、银行代发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程款支付保障金)、治欠保支效果、排查情况、专项行动报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及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对一起省级平台案件进行现场消化解决。

督查组提出,要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快速处置、从严惩处,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使广大劳动者能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开开心心回家过年;要加强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工作,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以迎接“国考”为标准,认真落实冬季专项行动的各项指标。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进行整改,保证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为年底前与全国同步实现2020年底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陈建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