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常怀感恩心 弘扬家乡情

2020年12月22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12月21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常怀感恩心 弘扬家乡情”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以“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的故事引出活动的主题及内容,通过趣味分组,组成了“传文化”“承家风”“铭初心”“扬斗志”四个小组。志愿者引导每一组推举出一位组长,先讨论出创作主题,再开始分工合作。


在激烈的谈论声中,大家利用花生壳、画笔、胶带简单的制作材料开始创作,这边说“我们要谢谢父母”,那边说“我们老师今天讲到钟南山爷爷,我们要向抗疫英雄致敬……”不一会儿花朵、爱心、国旗的形象已出现在大家眼前。

在“扬斗志”感恩医护小组,青少年利用画笔绘画了疫情下的医护人员,并用花生壳绘制了国旗在医护人员身后,寓意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


据悉,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在生活中发现美,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感受家乡发展,培养对家乡和祖国的浓厚感情,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福山社区“四点半”课堂坚持开展青少年感恩教育,通过观影、创新形式的感恩主题活动等感恩教育,使其明白大家时刻在享受着祖国、父母、学校、老师、同学、朋友和他人的恩惠与友善。通过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感恩意识和能力,做一个知恩、懂得感恩的新时代好少年。(张忠玲 王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