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创新发展论坛上 温县卫健委介绍这项工作经验

2020年12月22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楚高锋)12月19日,2020年河南省医院协会基层卫生分会年会暨基层卫生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温县卫健委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依托党建综合体大力提升村卫生室服务水平”方面的工作经验。

近年来,温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卫生健康工作,该县卫健委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走前列、当排头”的引领意识,坚持“县强、乡活、村稳”的工作方针,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紧密结合全县党建综合体、美丽乡村、幸福院、四好农村路等重点工作,全面实施村卫生室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共自筹资金290万元,争取市级扶贫专项资金115万元,带动村级投入100余万元,建设公有产权标准化村卫生室171个,其中与党建综合体一起谋划、一起建设的村卫生室105个,已全部建成投用。2020年,筹集资金310万元,用于55个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投入,目前已建成25个,并为257个村卫生室配备设备一千余件。同时,多措并举培育人才,严格考核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新高地,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