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生态圈 舞阳县是怎么做的?

2020年12月22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吴永刚 王举)如何营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舞阳县又是怎么做的?12月21日,记者了解到,一个个大个头企业在舞阳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根深叶茂。中国盐业总公司、河南能源化工、河南金山集团等一大批央企国企和行业龙头企业产销两旺、发展势头强劲;贾湖酒业等传统产业稳健发展;以信息网络、新能源和新材料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逐步成为推动舞阳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今年以来,舞阳县强化政企沟通,强化部门联动,狠抓作风转变,努力打造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高质量营商环境生态圈,得到了企业高度满意评价。

从健全服务制度入手,该县成立高规格的县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建立四大班子联系企业及企业服务特派员制度、企业服务工作周例会、重点项目调度周例会等,实行部门联席办公,落实周报告、月督导制度,专门建立了营商环境、企业交流、亲情一家人、企业服务直通车、企业办公室联络等工作群,构建了电话、实地、微信、邮箱、钉钉、云视讯等多形式的信息交流机制,畅通了联络渠道。通过定时召开企业运行分析会、企业周例会和入企大走访大调研、困难问题网络直报等方式,收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精准选派企业服务团26个,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困难,该县及时开展督促检查和跟踪督办,去年以来,先后召开企业服务周例会30多次,上报企业服务信息40多篇,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10个,深化“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利用县长直播间带货、组织产品评选、展会展销等多种途径,广开宣传销售渠道,宣传推介舞阳企业产品,提高品牌知名度。

开展常态化“政策落实进企业”行动,编印下发《工信业务惠企政策汇编》《科技创新服务指南读本》等宣传资料,先后组织全县80余家企业召开工信、科技政策进企业宣讲培训会3次,分别邀请郑州大学及省市工信、科技部门专家,重点针对博润化工、维立特化工、新力塑料、五洲丰农业、豫博生物、美迪康生物、东方刺绣等20余家企业,聚焦技术改造、智能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领域政策及资金申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开展现场业务指导、政策宣讲和一对一专业服务,帮助企业申请各类政策性资金。

实施重点企业倍增工程,筛选出金大地化工、贾湖酒业、中盐盐化工、豫博化工四家规模大、效益好、后劲足的企业列入“漯河市重点工业企业倍增计划”。选定13家亿元以上企业为培育对象,强化调研、指导和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县重点围绕盐化工主导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继续开展创新型龙头企业培育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提升”行动。申报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培育市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成功入库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5家,成功申报省级星创天地2家。培育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2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