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学生过冬至——黄河水院校领导与师生共享“美好‘食’光”

2020年12月22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冬至,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们在冬至节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陪学生过冬至活动。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餐厅,与各学院师生共同欢度冬至。

每到一处,周保平热情地询问学生们“会包饺子吗?”“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吗?”……她勉励学生们要深入了解我国历史文化和传统风俗,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她还嘱咐学生们要在节日期间给亲人送去问候。校领导与师生们一起揉面、擀皮儿、包饺子,了解冬至传统文化习俗,把浓浓的节日热情转化为爱校兴国的责任担当,欢声笑语和着饺子的香味弥漫整个餐厅。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师生情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热乎的饺子不仅温暖了冬日,更暖了人心。第一次在学校过冬至的水院新同学,在学校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冬至,感受到家的温馨。(王靖 郝迪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