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2020年12月22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巡察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性任务。距离明年大换届越来越近,我县巡察任务体量大,任务重,县委巡察要科学统筹、倒排工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高质量的巡察全覆盖……”舞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蕾同志,在十三届舞阳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舞阳县在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上,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大胆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在有形有效覆盖、提升监督质量上持续发力。采取“点穴式”巡察、“机动式”巡察、“异地交叉”巡察和提级直巡到村等灵活多样的巡察方式,利剑直插社会治理效能、社情民意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期盼,形成强大巡察震慑。采取“一督二查三看四听五评”方式,建立健全巡后直督、整改督查、整改汇报、整改民主评判等制度,打好巡察整改组合拳,切实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擦亮巡察“利剑”,促进改革发展。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助推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十三届县委舞阳县巡察工作以来,共计开展了14轮对88个县直单位党组织的和8轮对398个村居党组织集中巡察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周运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