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紧盯群众关切 为民纾困解忧

2020年12月22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晴天尘土扬,雨天路亲人,我们村的路啥时候能过小汽车啊!”这是章化镇简城村村民围着巡察组人员感叹最多怨言。巡察组在巡察县交通运输局时也多次收到该村群众反映交通出行难问题信件。巡察组在深入实地查看了解和收集群众意见后,立即与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约谈共商对策,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县交通运输局经过40天紧锣密鼓赶时间、赶工程进度,2公里的新修通村和村内道路展现在简城村干群面前。“还是县委巡察组真心实意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咱村解决了多年来反映的出行老大难问题,真该感谢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同志们!”现如今简城村全体干群提起新修的道路无比激动伸出大拇指点赞。

近年来,舞阳县针对巡察村居党组织工作实际,严格贯彻落实“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等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内容,把巡察触角延伸到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把巡察“探照灯”对准基层党组织第一线。通过统筹安排“巡乡带村”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等内容的专项巡察。采取“机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和“回头看”灵活多样的巡察方式,巡察利剑直插社会治理、社情民意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回应广大群众诉求和期盼,为民纾困解忧。

目前,该县自村居巡察启动以来,共开展了8轮村居党组织巡察,实现了对398个行政村巡察全覆盖任务,下发立行立改事项通知书104份,整改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21个,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69个,夯实了基层组织和治理能力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周运隆 胡松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