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平顶山新华区评出十大“我身边的好人”

2020年12月22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建勋)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12月21日,平顶山市新华区举行十大“我身边的好人”颁奖典礼,目的在于弘扬高尚道德、彰显社会正能量,用楷模的精神和榜样的力量,引领和带动全区形成文明和谐、积极向上、崇尚好人的良好氛围,进而推动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和顺利开展。

颁奖仪式现场,舒缓的音乐和柔和的灯光营造出温暖的氛围,“我身边的好人”获得者和提名获得者分别伴随着掌声缓缓上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杯和奖牌。少先队员们分别为他们献上了鲜花,并以队礼表示致敬。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经宣传发动、基层推荐、事迹展示、群众投票、社会公示、评委评议、集中审核等程序,从社会各界中评选出具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崇高品质的十大“我身边的好人”和十位获得提名的同志。

其中,“我身边的好人”分别是数十年如一日做志愿服务的吴冬梅,社区居民的好楼长张富珍、倾其所有为儿媳治病的刘翠平、义务交通协管员张建民、社区“活雷锋”何向东、以一己之力扛起家庭的桓文瑞、担任村支书36年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保、义务教书法20多年的耄耋老人魏永禄、为子弟兵缝制三万多双鞋垫的辛秀兰、奋力救火的残疾老人赵世田。

据介绍,此次受到表彰的同志,均以“小善”诠释“大爱”,以平凡的举动传承中华美德,集中体现了道德的力量、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需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近年来,新华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以强化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线,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模范典型。

新华区区长陈晓宣读表彰决定时说,全区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新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道德就像阳光,好人就像雨露。当前,全区上下正处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和昂扬向上的蓬勃力量。要以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好人评选机制,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叫响‘新华好人’品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说。

新华区十大“我身边的好人”名单(共10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刘翠平 西市场街道三七街社区

辛秀兰 西高皇街道西高皇村

吴冬梅 平煤集团五矿

张富珍 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

张建民 矿工路街道培新街社区

何向东 矿工路街道培新街社区

李保 新新街街道校尉营村

赵世田 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

桓文瑞 曙光街街道曙北社区

魏永禄 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

新华区“我身边的好人”提名名单(共10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许桂霞 矿工路街道民主街社区

李晓伟 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

李小聪 曙光街街道李庄村

张伟伟 青石山街道西果店村

郑套 西高皇街道高庄村

赵秋香 西市场街道团结路社区

黄祥云 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

盛红勋 青石山街道西果店村

谢广亮 青石山街道场坊村

翟秀兰 曙光街街道李庄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