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建立“三项机制”提升巡察工作高质高效

2020年12月22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舞阳县巡察办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大局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创新工作方法,健全三项机制,不断地提升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高效。

构建巡审联动,凝聚监督合力。该县积极探索构建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共同发力的巡审联动工作机制。2020年,制定出台了《舞阳县巡察与审计工作联动办法》,对巡察与审计联动发力的指导思想、方式方法等做了进一步明确。通过“巡审同步”、“先审后巡”、“联合编组”、“先巡后审”等4种巡审联动工作方式,推动巡审联动有序开展,凝聚了巡察和审计监督合力。

建立巡后督查,夯实整改责任。为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采取每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组就地转化为巡察整改督查组,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县委巡察办巡察发现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通报县委和县政府分管领导,统筹督促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夯实了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深化民主评议,巩固巡察成果。近三年来,该县为切实保障好巡察整改成效,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积极探索创新巡察整改工作举措,持续开展了“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民主评议活动,对十三届县委已巡察整改过的49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被巡察村级党组织所在的14个乡镇党委进行了“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民主评议,通过设置“评议卡”或手机“二维码”扫码评议,广泛征求被巡察整改单位干部职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参与民主评议人数达到26397多人次,让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巡察整改的成果,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周运隆 胡松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