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农闲培训人倍忙

2020年12月22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12月21日,由西峡县双龙镇人社所组织举办的新一期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活动在石槽村开班。此次培训班共设置了香菇种植、家禽饲养等专业课程,来自该村80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长期以来,该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致力技能培训,助推脱贫攻坚,坚持将技能培训作为提升脱贫质量的有效举措,积极结合实际,注重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科学开设课程。此次培训从课程的设置、师资的配备和教材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目的是要提高培训质量,让群众尤其是脱贫户掌握一技之长,这次培训课程计划安排五天,培训内容很丰富,确保贫困群众来有所学,学有所获,听得进,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除了课程设置接地气,切合实际需要,该所还坚持培训下村,利用农闲时节,把培训班办到村民家门口,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的参训成本。同时,在培训间隙,积极深入农户开展农技培训与服务,是提高农民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增收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广大农村劳动力提供专业技能,使村民能够不出家门就能够学到知识,掌握技术,实现就业,尤其是注重对脱贫户的技能培训,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传授讲解,让部分就业困难群体足不出户能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谢嫚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