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 舞阳县多措并举确保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

2020年12月23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孙鹏磊)12月22日,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保障全县农村冬季饮用水供水安全,舞阳县针对今冬可能出现的严寒天气,早准备、早着手,提前制定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

组织领导到位。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该县充分认识到做好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迅速成立冬季农村供水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全力保障冬季农村供水安全。

加强宣传防范。该县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平台,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积极向农村广大群众宣传冬季安全用水知识,倡导群众对自家冬季无保温措施的水龙头、水表、户外水管等,采用棉麻植物泡沫塑料包扎供水设施进行防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农村供水工程管理的氛围。

开展全面排查。该县切实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把责任分解到部门、到水厂、到具体人,将责任落实到农村供水管理各个环节全过程;组织运行管理单位对水源井、供水泵房、机电设备及管网等供水设施进行巡查、排查,做好风险防范及检修维护工作,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加强水质监测。该县进一步加大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力度,强化水源水质情况监测,规范操作流程,认真做好水质化验、检测工作,严格制水质量控制,保障供水水质安全达标。

提升应急能力。该县专门成立应急维修队伍,积极做好应急抢修准备,抢修人员、车辆、物资,随时待命,当供水工程设施出现故障、事故等突发情况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抢修处理,做到小修随叫随到,大修昼夜施工,保障民生工程正常供水。

做好值班值守。该县严格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妥善处理各类问题,把农村供水保障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牢,确保供水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安全供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