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司法所开展送法律送温暖服务农民工活动

2020年12月23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郑州市经八路司法所在中铁十二局集团郑州轨道7号线工地开展了服务农民工送法律、送温暖公益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制意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此次活动通过版面宣传、现场咨询解答、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农民工拿起法律的武器、运用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针对现场农民工提出的各种劳动法律问题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民法典、物权法、劳动法、宅基地等涉及农民工切身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发放了实用的小礼品,让农民工在他乡也能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现场参与活动的农民工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使大家既学习了劳动法律、又掌握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知识,引发了他们的强烈关注和浓厚兴趣,受到了在场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册200余份,30多个小礼品。经八路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给建筑工地农民工送去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受到了现场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据悉,从农民工发自内心热烈欢迎的反应来看,送法进工地符合了基层工人的真实需求,有效提升了农民工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了工地依法管理、农民工遵纪守法的和谐劳动关系氛围。(刘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