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老城办事处“六个一”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2020年12月23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冷鹏)为强化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规范权力阳光运行,今年以来,信阳市浉河区老城办事处严格落实“六个一”,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努力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崇廉拒腐意识,进一步构筑基层街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一堂“走心”廉政党课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党纪条规,法规条例等,通过正面思想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相结合开展廉政党课教育,让廉政教育课走进街道和社区,增强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从严执纪的震撼,使其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于律己。

一场零距离警示教育。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到区廉政教育基地面对面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忘初心食苦果》,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一字字鞭辟入里的深刻分析、一幅幅振聋发聩的警示图片,强烈的震撼力、冲击力、说服力,叩击着参观者灵魂深处,达到以案说德、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效果。

一次高质量民主组织生活会。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对照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视问题,反思剖析,为机关党员当好表率、作出示范。13个社区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标找差、缩小差距、制定措施、建立台账、积极整改。

一次严格条例法规知识测试。通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进行全面学习,引导大家将党纪党规内记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一次“一对一”“面对面”廉政谈话。街道班子成员分别与所分管的5个内设机构、5个事业单位以及所联系的13个社区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廉政谈话,聚焦“关键少数”“头雁效应”,警醒大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大家不犯错误、少犯错误。

一次精彩的专题演讲比赛。围绕“英雄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英雄李芳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讴歌英雄李芳同志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献身精神,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理想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道德情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职业操守,爱生如子、倾心育人大爱情怀。在深学细照、对标看齐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力争把基层为民服务中每件小事细事都做到最好,在为民服务中创造不平凡业绩,促使大家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