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送“廉礼”!临颍敲响纪律作风“警钟” 筑牢廉洁高墙

2020年12月23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薛鑫耀)“这份沉甸甸的‘廉礼’,为我们这些党员敲响了‘警钟’,这份‘廉礼’可以说是送到了我的心里。”12月22日,临颍县新城街道大墓罗村支部书记罗军民说。

“‘廉礼’是一份心意,也是一份提醒,我一定坚持摆正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牢记党员使命,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新城街道颍北居委会主任赵占业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临颍县新城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开启了送“廉礼”活动,旨在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如何筑牢廉洁高墙,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把好“廉洁关”,根除腐败病灶,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一直是临颍县纪委监委重点关注、重点谋划、重点跟进的重要事项。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不断出思路、搞创新,将清廉元素与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渗透融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潜移默化中提神醒脑、入脑入心。

该县新城街道纪工委结合街道实际,在创新廉政建设形式上下功夫,“每逢佳节送‘廉礼’”就是今年开展的廉洁建设活动之一。12月21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冒着寒风,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庄、进企业、进家庭,以“六进”活动形式,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书籍500余册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提前送“廉礼”,敲警钟,划红线,营造浓厚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节前是反腐的重要节点,街道纪工委每年都会搞些活动,今年的送‘廉礼’更是别出心裁,既是一份礼物,也是一种警示与期盼,希望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将‘廉’字牢牢记在心头,不辜负纪工委的一片苦心……”新城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邢少民说道。

“街道纪工委在反腐这件事上从来没有放松过,年年节前有活动,年年节前有创新。”党员干部在收到“廉礼”后,纷纷表示将恪尽职守,筑牢纪律防线,恪守法规红线,以实际行动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表率。

“每到逢年过节时,街道纪工委的人员却是最忙碌的,忙着编辑新一期廉政文章,忙着策划推送廉洁视频,忙着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耀平动情的说。

日常工作中,新城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措施、理论知识,定期推送“廉政”新闻、警示案例等内容,将党员干部职工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让“廉洁”之风日日吹拂。每到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阳光新城”公众号、微信群、QQ群、抖音等媒体平台发表文章和短视频,提醒党员干部职工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不忘廉洁,以一篇篇廉洁文、一句句警示语、一声声叮咛为媒介,为党员干部敲响纪律警钟。

“今后,我们将创新廉洁教育的方式,通过开展学廉、观廉、感廉、倡廉、警廉等系列教育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成果,让廉洁驻心,清风伴行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为实现临颍高质量发展凝聚廉洁正能量。”临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卫平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