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巡察一线测评 让群众“把脉问诊”

2020年12月23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帆 刘华青)“老哥,你觉得咱这儿城市管理人员咋样,有没有欺行霸市的呀”“没有,现在好多了,就是他们有时说话不咋好听”“来来,老哥,咱再说道说道”……

这几天一进入巴山市场,便看到两名挂着巡察工作证的人员沿街和商户们打听着区城管大队城市管理工作人员的方方面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是郾城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人员,为了给区城管大队城市管理工作人员更精准画像,在巡察期间根据其工作职责制定出《商户满意度测评表》,测评内容涵盖城市管理人员在工作时言语是否得当、举止是否文明、程序是否合规以及商户对城市管理人员的综合评价。期间,巡察组共向商户发放测评表200余份,从商户所填测评表内容反映出,城市管理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存在言语不当行为以及城管车辆未进行编号不便于群众监督等问题。

针对反映问题,巡察组立即研判,对城管大队城市管理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城管车辆未编号问题,启动立行立改程序,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城管大队将执法车辆进行统一编号,方便群众监督。

随着巡察工作一轮轮的推进,郾城区巡察机构针对被巡察对象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灵活多变的巡察方法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让群众为被巡察单位“把脉问诊”,通过群众参与、群众反映、群众举报,推动巡察更接地气、更有人情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