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从机关到社区 让五中全会精神照进现实

2020年12月23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牛倩)12月22日上午,在宝丰县杨庄镇姬袁庄社区党员活动室里,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正在为在场的党员干部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你知道五年计划是怎么来的吗?在我们国家的发展进程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伴随着问题的展开,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从第一个“五年计划”诞生讲起,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展望了“十四五”谋划的崭新未来,对县委巡察机构和社区党员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持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社区治理,让五中全会精神照进现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宝丰县委巡察机构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依托党支部共驻共建平台,进社区“面对面”“零距离”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和宣讲员的角色,做好党的“传声筒”和“扬声器”,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来自姬袁庄社区的李新红说,“国家‘十三五’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让我备受鼓舞,自己是个党员,我要多学习、多理解,把党的政策宣传到群众当中,让大家伙儿都知道我们的国家强在哪里,去往哪里,未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当日党课结束后,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从自家读书角中搬出二百余册社科类新书捐赠给姬袁庄社区党支部图书室,一南一北两个阅览室实现了“共享阅读”,不仅用书香串起机关与社区、党员与居民的密切联系,更为群众搭建起良好的阅读平台,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据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介绍,今年以来,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四次走进共驻共建社区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开展了卫生清洁、义务诊疗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共同聆听党课两次,构建出县直机关和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常态化、志愿服务多样化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凝心合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两个党支部将积极探索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推动党的事业在基层焕发强大组织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