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快乐包饺子 温暖过冬至

2020年12月23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朱丝语)“哪位小朋友来体验一下怎么样擀面皮?”“小雅老师,我来!我来!”12月21日一大早,河南省淮滨县县直幼儿园(北园)小四班的教室里处处一派热闹的景象,浓浓的饺子馅味香气扑鼻。

原来是淮滨县直幼儿园(北园)邀请了部分孩子的家长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亲子包饺子活动,共同迎接冬至的到来。

包饺子前,老师们结合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向幼儿讲解“冬至”的相关知识。随后,各班级老师将厨房事先准备好的面粉和饺子馅搬到教室,家长志愿者们便忙碌起来。在包饺子过程中,家长志愿者们和老师们现场指导孩子们怎样和面、舀馅、捏皮,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逐渐成形,忙碌而富有暖意的场景其乐融融。

“孩子们在参与包饺子的过程中,能够参与其中亲身感知,这些在课本上是学不到的。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为家园沟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且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节气特点和习俗,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增进与家人之间的亲子感情。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一名学生家长称赞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