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高铁游郑州 文化中牟邀山西游客开启畅游之旅

2020年12月23日14:19

来源:大河网

  郑州文化旅游(太原)推介会活动现场 邵圣皓摄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许莉萍 邵圣皓)随着郑太高铁于12月12日全线贯通,从郑州到太原的时间最短缩至2.5小时,从大山之西到大河之南越走越便捷。

12月22日,“乘着高铁游郑州”2020郑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太原市举办,作为三晋游客乘着高铁畅游郑州主要目的地的中牟县,以专题推介形式向来自太原的百余家旅行社及十多家主流媒体代表推介了中牟“一见‘中’情地,朝思‘牟’想城”文旅新产品。


郑州和太原两地旅游协会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邵圣皓摄

推介会现场,来自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推介员用“中”“雅”“潮”三个字介绍了该县的主要文化旅游资源,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中牟灿烂的文化、诗意的田园、跳动的时尚以及宜游宜闲的城市环境。

无论是沉浸式电影潮玩地“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或是即将在明年迎来开放的忆中原•看中国的最好例证“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抑或是千年古乐箜篌、中国历史第一美男潘安等文化旅游元素,都让与会的嘉宾虔心向往之。


中牟县专题推介文化旅游产品  邵圣皓摄

据了解,中牟县作为黄河郑州段的重要节点城市,当前正以打造文旅融合地标城市推动黄河文化的传承和弘扬。通过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国际数字文旅创意核心板块以及滨水观光度假区、时尚创意休闲区、文化体验静心区、乡村旅游度假体验区四大特色文化旅游区,构建“一带一核四区”文化旅游发展格局。

活动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中牟旅游走进太原,将进一步扩展山西旅游市场,繁荣冬季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文旅市场回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