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揭牌签约促合作 工业互联谋发展

2020年12月24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牛锐飞)2020年许昌市5G发展进入关键之年。12月23日,在许昌第三届5G泛在峰会上,中国移动与联桥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5G创新应用开放实验室正式揭牌,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许昌市云政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就“许昌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接入省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合作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同时,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揭牌:5G创新应用开放实验室助推应用孵化

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进入爆发拐点,数字经济规模大幅增长,为更好地融入国家5G发展大局,推动许昌5G产业化发展,中国移动与联桥科技等多家合作伙伴共同筹备了5G创新应用开放实验室。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许昌市人民政府赵淑红副市长等领导共同上台参与揭牌仪式,这个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标志着许昌市首家5G创新应用开放实验室正式成立。

该实验室为许昌市首个5G联合创新开放实验室,集网络、终端、测试、培训、技术支持等多种能力于一体,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多样的网络环境、丰富的终端类型、端到端测试验证、完善的培训服务和专业的技术支持,满足企业开发环境需求,降低应用孵化成本。

“我们通过搭建跨行业合作平台,携同开展5G产品创新,深入挖掘5G行业应用需求,孵化并落地创新成果,推动5G垂直行业应用实现从0到1突破和从1到N的快速复制,打造战略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生发展的许昌5G产业繁荣圈,助力许昌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5G创新应用开放实验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接入:省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许昌工业经济发展

会上,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政企客户部邵瞳副总经理与许昌市云政公司周福星总经理就“许昌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接入省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合作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许昌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向前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承建的省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河南省唯一官方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许昌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接入省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与省级平台的数据对接与资源共享,对降低企业设备使用成本、提升区域性工业互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产品分配唯一的“身份证”标识,就能够在系统内查找不同环节、不同企业的产品溯源信息,是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基础。截至2020年6月,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达55个,标识注册总量超过38亿,日标识解析量超过180万次,接入的企业节点累计超过1900家。

签约:战略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在5G泛在峰会上,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政企客户部邵瞳副总经理与河南万里交科张培总经理签署“5G应用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万里交科5G应用示范基地”进行5G及数字化技术的政策研究、标准制订、核心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专利运营管理、人才培养、交流合作、项目推广落地、行业生态建设、5G项目孵化、投资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推进国家产业创新发展和新基建战略落实。

此外,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刘洋副总经理与许昌德通振动孟超总经理签署5G+搅拌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5G+搅拌行业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建设、运营、推广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基于中国移动5G大带宽、低延迟的5G网络,打造5G+视觉检测、5G+AR远程通讯与协同点检项目,帮助企业真正实现原料分拣、实时动态配比,以及点检作业中音视频高质量、智能化的存档和评估,显著提高砂石搅拌加工效率和质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