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经营主体

2020年12月24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秉承群众“少跑腿”的宗旨,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实行“一站式”办公,除学校、单位食堂、大型餐饮店领域,对办理《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许可证》的取消现场核查,实行承诺制,即来即办,由专人负责受理、登记、录入、打证。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简化办证环节,对原来的多门槛环节进行全面减压。

据了解,以往办理《食品小经营店许可证》的程序比较繁杂,申请人需要分别到食药监所、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多个单位往返跑。今年12月初,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协同县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设立“一站式”办公系统,为群众提供全流程办理,由专人负责,提高办证速度。

12月22日,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作为全县一站式办公试点,在办事群众证件齐全的条件下,填报《小食品经营登记表》《承诺书》后直接在现场出证,整个流程仅需10分钟就可以拿到《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许可证》。

据悉,下一步,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将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持续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最便捷、最贴心、最高效的精准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该所将继续围绕食品药品、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执法行动,严肃查处各类无证经营案件,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工作,助推全县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吴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