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点火

2020年12月24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廖涛 李姿颖)12月23日上午,安钢集团、天瑞集团、南召县政府三方举行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点火仪式,标志着南阳市铸锻产业加快转型迈出了坚实步伐。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宣布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正式点火。

南召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的前身是云阳钢铁厂,始建于1970年,2005年由天瑞集团全资收购重组建设,2007年拆除了原3座130立方米高炉后,新建了一座450m3铸造生铁高炉和一套75平方米烧结机系统,设计年生产能力60万吨铸造生铁,2012年建成后因国家宏观调控、市场因素一直未生产。2019年天瑞集团决定重启云铸项目,2020年6月份由安钢集团、天瑞集团、南召县政府三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混合所有制实体公司,总投资35亿元共建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

新一届南召县委、县政府按照南阳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战略部署,持续走好“工业强县”路径,强力推进绿色建材、汽配铸锻、先进制造及智能制造等六大产业集群延链补链强链,按照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的要求,引资建设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南召县投资1亿元建设了水电路气配套工程,确保了项目用电、用水、道路运输等方面的需要,为项目顺利运营提供了坚强保障。

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以建设智能化工厂为目标,投资建设了无人值守远程控制、在线检测系统、mes智能化管理系统等智能化设备,从原料采购、过程控制、物流运输、采样检测、质量控制到销售服务的全流程信息采集,做到信息流、物流与生产经营有机集成。

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实施,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分三期逐步实施,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铸造产能100万吨、销售收入100亿元的“双百”目标,年创利税可达10亿元,直接安排就业5000余人。届时,云铸公司将成为技术一流、管理一流、设备一流、产品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的大型绿色智能铸造企业、行业标杆企业,南召县也将成为河南省最大的精品铸造基地。

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是安钢集团、天瑞集团、南召县政府战略合作结出的重大成果。据了解,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项目一期高炉烧结机系统复产工程投资3.85亿元,年产铸造生铁60万吨。经过10个月的紧张冲刺,项目一期点火试车,投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安置400余人就业,辐射带动1000多个就业创业机会。

河南省工信厅总经济师宋连武、南阳市副市长马冰等出席点火仪式。

点火仪式后,张文深等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