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龙佰集团荣获全国工商联“抗疫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2020年12月24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焦春丽)2020年12月21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会上,全国工商联领导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进行了表彰。龙佰集团因充分发挥高效执行力和团队凝聚力,快速响应、精准防控,灵活应对,成功打赢“防疫稳产”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荣获了“抗击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此次评选由全国工商联发起,重点关注疫情期间民营企业发挥的重要作用,遴选出具有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弘扬民营企业家国情怀,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促进企业自身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均衡发展。

  王小平疫情期间调研

龙佰集团作为亚洲钛白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当疫情爆发后,视员工生命安全为最大的安全,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各项防控指示和规定,坚持“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精准防控,灵活应对,使企业经受住了疫情肆虐、市场暂停等危机考验。生产经营一直保持稳定,至今未发生一例病例,未造成一天停产。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8.98亿元,同比增长19.67%;上缴税金10.69亿元,实现净利润19.50亿元,用工也保持稳定增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国家“六稳六保”作出了应有贡献。

  集团领导冯军(左一)协调部署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该集团党委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带领700余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示范带动一万余名“龙佰”人携手努力,以集体智慧和超人胆识,实施了一系列抗疫复产的重大行动。一是通过加强管理督导,实施员工和施工队安全返程办法,实现重大项目复工和生产线开工率100%。二是严密掌握钛矿库存、在站和在途量,加强集装箱和车皮运输,并通过“自产+采购”双向推进,保障主要原料供给100%。三是把脉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紧密联系客户,紧抓销售订单,紧盯市场机会,确保产品在特殊时期卖得出去,实现产销平衡100%。四是探索最佳路线,通过打通黄岛港的钛白出货新通道等措施,保障外贸产品出港100%。五是运输车队在返程途中,转至日照港拉回进口钛矿,实现了往返车辆满载率100%。通过上述措施,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前三季度,钛白产销量双双突破60万吨,是去年一整年的水平,创历史最好成绩,用工量也增加了10%以上。

同时,该集团积极向焦作红十字会和各子公司所在地,捐款共计500万元;向街道办事处、企业周边村镇等100余家单位,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组织企业党员和员工开展自愿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

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龙佰集团将致力于振兴民族钛白事业为己任,秉承“强中国钛产业,做受尊敬企业”使命,全力打造发展方式更加科学、产业结构更加合理,竞合能力更加突出的现代化大型化工企业集团,以更高质量的发展、更高责任的担当,回报社会,造福人类,为推动经济社会的稳健、安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