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办公楼内建起“健康小屋” 撑起职工健康防护伞

2020年12月25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任珊珊)“上班时间忙时一座就是几个小时,时间长了,常常出现腰酸、颈困、胳膊疼。如今,俺局建成了职工健康小屋,上班前或下班后在这里健身锻炼,可方便了。”12月21日,在郏县财政局健康小屋,正在甩脂机上健身的该局老干部科赵女士高兴地说。

这个建在郏县财政局办公楼一楼的健康小屋有30多平方米,里面配有按摩椅、超声波身高体质测量仪、椭圆机、哑铃、甩脂机等健身器材。

该局办公室副主任谢国鸿说:“俺局的健康小屋是今年8月建成,在建设过程中,县中医院派出医务人员从设计和技术等方面给予了全程指导。投入使用后,他们还经常到俺局为干部职工开展健康讲座、义诊体检,还为每位同志建立了健康档案。您看,这是俺局同志们的健康档案,每人一本,里面详细记录着每个同志在体检时的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数。”

在有60多平方米的郏县林业局健康小屋里,“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中国居民运动宝塔”“健康四大基石”“高血压、糖尿病健康指数对照表”等健康科普宣传画张贴在墙壁上,三、四名工作人员正在跑步机、椭圆机等器材上锻炼着身体。

该局办公室一位同志介绍,他们局的健康小屋是今年9月在县中医院指导下建成的,投入了10多万元。如今,同志们利用工作之余经常来这里健身锻炼。在这里,单位员工“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血压、血脂、胆固醇、尿酸、血糖等十多个检查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共建共享、全民健康”要求,扎实推进“健康郏县”建设和“省级健康促进试点县”创建工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创建良好健康锻炼环境,郏县中医院按照郏县出台的《郏县智慧健康小屋建设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智慧健康小屋”建设中所肩负的工作职责,他们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医健康管理中心具体负责,按照打造集健康自测、运动恢复、心理咨询、慢性病管理等为一体的健康小屋建设目标,选派专业人员深入健康小屋建设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健康小屋建成后,该院每周派出专业的健康管理师深入健康小屋单位,对职工开展中医推拿、艾灸、刮痧等中医疗法服务、中医健康知识普及、八段锦带教等服务,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

同时,郏县中医院还为每个职工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职工在小屋完成数据检测后,检测信息可及时上传至健康网络平台,高危指标会在平台告警,该院健康管理师便会在第一时间提醒这类人群尽早进行健康干预。健康小屋的搭建,不仅提高了机关单位职工的幸福度和满意度,为他们安心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健康服务。

“健康小屋以未病防治、已病早治为理念,为每名职工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健康管理机制,将健康运动、健康饮食、疾病防治的知识和理念结合起来,帮助职工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维护。目前,郏县已有4家行政机关为职工建成了设施一流的健康小屋,2家单位正在积极筹建中。”郏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杨智慧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