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单位

2020年12月25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静)近日,在平顶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平顶山银行荣获平顶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平顶山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研究出台多项措施,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以金融力量助力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特殊形势,平顶山银行积极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协调购置大型HRG光谱智能体温监测系统5套,从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协调购置抗SARS等冠状病毒空气净化器200台,无偿向市政府、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了3套价值240万元的大型HRG光谱智能体温监测系统,受到市政府和卫生部门的高度评价。全行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在职党员前往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849人次,全行800多名党员干部员工通过多种渠道向医疗机构捐款捐物26万余元。

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银行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从2月3日被确定为防疫专项再贷款资格行后,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对新乡亚太医疗等3家企业的贷款调查、审批等手续并投放5000万元专项再贷款,被人民银行总行作为防疫重点省市法人银行第一批防疫再贷款投放的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3月25日,该行提前超额完成人民银行下达的5亿元投放目标任务。出台对受疫情影响行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等8项措施,积极支持医疗卫生行业及医药行业,加大对省内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信贷支持,增加省内医药流通企业信贷授信额度。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适当调整划款计划。对34户授信到期客户75.21亿元授信敞口批量自动延长授信有效期限;截至11月末,对247笔2.79亿元小微贷款提前办理了续贷和展期。

该行主动创新产品和线上服务,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平顶山市集中网上银企对接活动,与6家企业网络对接签约7亿元;推出小微产品“速易贷”和个人专项信贷产品“战疫贷”,重点支持抗疫相关行业和客户;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涉及贷款307笔金额85.68亿元,与企业共渡难关;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平顶山市首只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20平顶山银行(防疫专项)CD063”2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对涉及疫情防治经费、急救车辆、设备购置等专项费用拨付随到随办、特事特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得到了市财政和预算单位的高度认可;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联合网上就医平台--微医集团紧急上线7*24小时在线免费问诊通道,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7*24小时稳定运行,提供账户查询、口头挂失、转账汇款、个人贷款、生活缴费、投资理财等多项业务办理,96588客服中心不间断提供金融咨询服务。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平顶山银行在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基础上,为确保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及时调整网点营业安排,通过官方微信、张贴公告、朋友圈等方式向客户发出公告,提供替代解决方案;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对ATM、CRS自助设备加强现金补充管理,确保自助渠道畅通,保障病人家属、医务人员以及应急项目建设的人员工资和物资采购等方面对现金的需求。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以来,平顶山银行要求全辖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部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始终把保障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保持现有疫情防控应急体系不变、防疫人员队伍不变,严格落实总行、分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措施动态调整工作要求,巩固稳定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