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练内功强本领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0年12月25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自年初以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围绕“思想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技能拓展”三个方面,采取会议、培训、测试、竞赛等形式,练内功、强本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服务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工作的“态度”、落实的“进度”、执行的“力度”、目标的“精度”、视野的“高度”、做事的“细度”,为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提升素养,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每月由一个单位(科室)具体负责,每周印发一期文化旅游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专刊,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专业知识储备。同时,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聚焦质量,加强业务学习。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苦练“内功”,着力提升文化旅游发展“含金量”。邀请县政府办专业人员,开展公文处理、政务信息写作、保密工作培训,通过引用具体实例,对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实战技巧等融会贯通,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思路、对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


增强素质,强化技能拓展。围绕“我的形象更美好”“我的身心更健康”,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开展政务礼仪接待培训,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初心使命,勇于履职担当”党建知识竞赛、“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职工拓展训练等文体活动,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据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综合能力,切实提升了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强能力、提质量、促发展,奋力开创全县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马雨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