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耿楼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

2020年12月25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祥符区曲兴镇耿楼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郭建刚和祥符区房管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志军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贫困户活动,认真核对贫困户户档信息、仔细查看贫困户各类帮扶措施、各项收入及全年收入明细,认真核对每户所享受的扶贫政策,并将所享受的惠民政策张贴上墙,确保每一户贫困户知晓所享受的各项脱贫攻坚政策。

郭建刚、李志军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要认真核对全年收入是否存在出入,各项补贴是否发放到位,残疾证、低保证等各类证件是否办理,各类就业协议、家庭医生签约协议是否齐全,金融扶贫分红、公益岗工资、低保金、五保金、残疾人补助、电补、教育补贴是否及时打入账户。贫困户家中全年刚性支出,还存在哪些返贫风险,生活中存在哪些困难,需要提供哪些帮助等等,郭建刚、李志军都认真仔细地查看、核实、询问,并将贫困户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作为整改对象,逐项逐条落实。

此次入户走访活动,有力地保障了耿楼村的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此举,受耿楼村广大干群、所有贫困户的称赞。(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