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入选2020民生示范工程

2020年12月25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赵凯)12月22日,在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联合有关机构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益慈善论坛上,平顶山卫东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入选2020民生示范工程,是该市唯一入选的民生项目。

近年来,卫东区全面加强养老服务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做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养老需求。

该区加强四级联动,出台养老敬老孝老实施意见,实行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市场参与、全民行动,区财政每年列支3000万元用于养老敬老孝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建设,为养老服务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健全服务体系,累计投资5700万元,建成了全区综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12个街道智慧养老服务中心、34个社区设立日间照料中心,居民小区实现了养老服务点全覆盖,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了老人不离亲、不离家、不离群的养老需求;打造服务品牌,相继引进河南安泰养老有限公司、河南孝之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全省知名的专业养老机构,提供“六助”即助餐、助浴、助医、助洁、助急、助行服务,让老人精神愉悦、幸福生活,同时根据年度考核情况,给予运营补贴和床位补贴,逐步建立起“家庭+社区+机构+社会”的服务供给链。

该区加强特殊老人保障,创新实施一系列普惠性为老服务政策,为70岁以上失能、低保、空巢老人和90岁以上高龄老人,实行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每人每月给予200元补贴,专业服务人员上门提供服务;对10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时发放生日慰问礼金,逐步在全社会倡树养老、敬老、孝老的良好风尚,全力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更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