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扶贫专干”师红花:扶贫“花”开别样“红”

2020年12月25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谢建祥)她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靠勤劳致富顺利脱贫,还当上了村里的扶贫专干,成为贫困户的知心人,实现了从“被别人帮扶”到“帮扶别人”的华丽转身。她,就是孟州市河阳街道东葛村扶贫专干师红花。

12月22日,是孟州市周二扶贫蹲点日,师红花再次来到村里的几户脱贫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脱贫户严恒江的烧饼铺现在经营得红红火火,从生活困苦到光荣脱贫,这两年,师红花隔三差五来到他的家里,为他排忧解难,鼓励他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红花经常来宣传扶贫政策,得知我有开烧饼铺的想法,为我提供小额贷款信息,现在烧饼铺已开业,生意不错,日子越过越好。”严恒江说。

师红花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被认定为贫困户后,在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她决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摆脱贫困,通过承包土地搞种植,她很快实现了增收脱贫,并带动周边的贫困户一同致富。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师红花深知贫困户的疾苦,2018年,村里推荐她当上扶贫专干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走访,核查贫困户情况,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日子一久,在帮扶户眼里,师红花就像亲人一样。

东葛村驻村第一书记委宝乐说,师红花当上扶贫专干后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学习和宣传扶贫政策,工作之余,不仅自己承包10亩耕地致富,而且还带动了其他贫困户共同致富,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用真心温暖每一个贫困群众,让乡亲们的日子一天天变好,是师红花最大的心愿。她表示,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扶贫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