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扶贫小故事 帮扶大真情

2020年12月25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上午,祥符区袁坊乡毛庄村村委广场欢声笑语,一年一度的饺子宴正在这里举行。拌馅、揉面、擀皮……参与贫困帮扶工作的同志和群众们一起,包饺子、唠家常,热热闹闹就像一家人。

袁坊乡党委书记戴洪军也参加了这次饺子宴,他说:“这几年毛庄村的变化很大,不仅扶贫成果显著,村民生活越来越好,精神文明氛围也越来越浓厚,敬老孝老、好婆婆好媳妇的文明乡风传承的很好,这些变化都离不开村两委班子和咱们帮扶责任人们的共同努力。”

正在擀皮的高广瑞是村里的贫困户。帮扶人在对她家情况进行了解,得知她家庭无稳定收入后,帮扶人和村委共同制定了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积极协调对接,帮助高广瑞落实公益性岗位,获取一份稳定收入。每逢节假日,帮扶单位也组织人员在第一时间为贫困群众送去慰问,在今天饺子宴上,高广瑞热情开朗,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她说:“现在生活好了,心里舒坦,每天都开心,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真的要感谢帮扶咱的同志呀!”

在饺子宴后,贫困户毛新有主动拿起扫帚认真做起了清洁工作,他说:“政府给咱提供这么好的政策,驻村书记、帮扶人一趟趟往俺家跑,还给找了保洁员的工作,咱这本职工作不做好,那不丢人了吗!”第一书记郭恒阳回忆说第一次去他家时,家里的居住环境非常糟糕,帮扶干部和村“两委”齐心协力,帮助他家改善了居住条件,同时也为他争取了村里的公益岗位。毛新有的儿子毛小旺身患残疾,帮扶人出谋划策,为他争取到了技术培训名额,现在毛小旺靠着自己修理电器的手艺使生活条件大大改善,生活习惯也越来越好,一家人过上了有滋有味的新生活,真正实现了志智双扶。

据了解,毛庄村共有44户贫困户,在驻村帮扶单位区质监局11名帮扶责任人“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下,2020年,所有贫困户实现脱贫,在近年来的持续建设中,毛庄村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群众精神面貌大幅提升,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村”。在毛庄村的各种崭新变化中,都少不了帮扶单位的努力,帮扶单位同志们总是尽心尽力尽情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通过日积月累的深入交流和用情帮扶,和群众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厚,由工作关系逐渐变为亲人情谊,干部群众在“结对帮扶”中收获了沉甸甸的亲情。(程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