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举行2020年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0年12月25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符浩 李林欣)12月23日,和煦的冬日暖阳普照淮滨大地,2020年全县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淮滨县智能服装产业小镇项目建设工地隆重举行。

此次开工建设的淮滨县智能服装小镇纺织服装交易市场149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19万平方米,目前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总投资7亿元,预计2022年10月底可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加快实现我县纺织服装交易市场在中西部地区的主导地位,带动纺织服装的快速发展,实现产、供、销完整产业链。同时,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可带动就业3000人,实现年利税5000万元。加速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建设智能服装小镇,打造淮滨科技名城。”河南君子林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君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淮滨县集中开工的1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12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4.12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创新驱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8个,总投资9.2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6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1.6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900万元;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1个,总投资2000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00万元;创新驱动项目1个,总投资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这些项目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科学发展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的新要求。

据悉,今年以来,淮滨县先后集中开工项目五批,新开工项目99个,项目总投资127.7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6.13亿元,当年新开工项目个数位居全市县区首位,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即将过去,回顾今年,在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淮滨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化危机为契机,变被动为主动,重点难点一起攻,巩固提升一起抓,当前长远一起谋,经济发展形势快速回升,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市。

下一步,淮滨县将把心思和精力向项目聚焦,把资源和要素向项目聚集,全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和难题,坚持一切为项目服务,形成强大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支持;同时还要以“两大行动”为抓手,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下沉一线继续做好“店小二”,为全面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淮滨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