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0年12月25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精神,吸取某地民房发生火情造成液化气油管发生爆炸事故的教训,确保岁末年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强化排查力度。狼城岗镇将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纳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重点,深入排查治理各环节事故隐患,持续指导督促液化石油气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坚决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检查执法。加大反面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的单位,坚决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措施,对因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或整改工作不力导致事故的,要严肃责任追究。

强化主体责任。狼城岗镇严格按照“属地监管、行业主管”的要求,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立安全生产监管“一盘棋”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张艳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