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任砦社区:老人突发疾病 社区帮扶暖人心

2020年12月2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任砦社区低保户岳全岑的安危牵动着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心,在得知他已经妥善安置到南阳邓州的哥哥家中时,悬在大家心中的石头才落下了。

事发在12月17日晚,岳全岑老人在和昌悦澜小区公租房内突发疾病晕倒,幸得物业及时发现并拨打120就医。得到消息后,任砦社区书记孔建萍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了解情况,安排治疗、护理相关事宜。

岳全岑平时都是独自一人居住,无人照顾,依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生活。老人住院后,社区多方联系亲属,均以不来往不联系为由,拒绝探望照顾,孔建萍多次做家属工作,终于说动远在南阳老家的哥哥来郑探望照顾。


岳全岑老人经过医生及时救治和住院疗养,加上哥哥的照顾,已顺利脱离生命危险,身体逐渐恢复健康。孔建萍先后4次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望,还为他送去慰问金和暖冬物品。他的哥哥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老人是救治过来了,但是康复后怎么生活,谁来照顾又成新的问题。孔建萍耐心细致跟家属商讨,希望他能带老人一同回老家,有亲人在身边,总好过在城市里无依无靠。俗话说落叶归根,人老了总是要回归故土的……老人的哥哥频频点头,同意带弟弟回老家,岳全岑老人也十分高兴表示愿意跟哥哥回家。


病情稳定了,老人的归属有着落了,新的问题又来了,岳全岑老人的证件找不到,一件又一件的事摆在案头。孔建萍多次询问、查找都没有结果,最后商议出院回老家前把证件补办齐。后经多部门协调,孔建萍带着岳全岑老人到派出所、银行等部门补办了相关证件。

近日,任砦社区租车送岳全岑回老家,社区工作人员一路陪同,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了南阳邓州高集村,村干部闻讯赶到,了解情况后激动地握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据悉,在这次帮扶救助工作中,任砦社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积极做好对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今后,社区还要多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宣讲活动,充分调动辖区居民与困难人员“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社区帮扶救助的一系列举措,如细雨入心,又如春风拂面,让困难人员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爱、人心的温暖。(周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