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拧紧“发条” 确保村“两委”换届高质量

2020年12月2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宏波)12月24日,温县召开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备战、朱保平、孙启卫、任红星、姬同合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村“两委”换届督导指导组联络员、该县换届办各组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温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保平传达了省村(社区)换届工作座谈会和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村(社区)换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关于农村党组织书记意向人选和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就高质量推进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毛文明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掌握主动权,把牢正确方向,担当责任、不辱使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这一政治任务。二是目标上要更加明确。要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选出德才兼备的村党组织书记和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三是程序上要更加规范。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政协主席每人分包一个难点村,全程指导解剖麻雀,将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要认真做好村党组织、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筹备工作,规范大会组织程序。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选举环境,引导候选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依法公平参选,杜绝不正当竞争行为。四是举措上要更加务实。这次换届选举政策性强、工作牵涉面广、组织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毛文明表示,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以“首战即决战”的认识、“首胜促全胜”的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