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平顶山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揭牌

2020年12月27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孙海州 李宗铭)12月25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森林警察支队)揭牌,森林公安机关正式由林业部门划转公安机关统一领导管理,掀开了该市森林公安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中央机构改革有关决定,平顶山市落实“警是警、政是政、企是企”改革原则的举措,调整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将森林公安统一划归同级地方公安机关直接领导管理。 

据悉,近年来,平顶山市森林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平顶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江介绍,揭牌后,平顶山市森林公安机关将转变工作理念、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理顺运行机制,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协调统一、高效运转,确保森林公安队伍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同时,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坚持绩效考评牵引,聚焦战斗力标准,紧盯实战需求,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新型警务运行机制。

“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职责,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切实担负起保护全市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任务,为平安鹰城建设再立新功。”刘江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