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召开离任村干部荣退仪式

2020年12月27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体现党内关怀,增强离任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退休仪式感,稳妥有序完成各村新老班子交接,接续增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能力,12月24日上午,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召开离任村干部荣退仪式暨新任干部教育培训大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本届选举后正常离任干部,各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离任村干部荣退仪式在奏唱国歌中开启。崖底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忠代表党工委、办事处为本次正常离任村干部致辞,对离任村干部在任时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从“继续做好‘压舱石’、继续当好‘桥梁纽带’、继续做好‘传帮带’”三个方面向离任村干部提出展望。同时,对新任村干部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盯紧目标,坚守初心;二要因村施策,狠抓落实;三要转变作风,严格要求。

随后,离任村干部依次上台领取荣退证书,并摄影留念。

离任村干部代表、梁家渠村原总支委员、监委主任唐成安发言,对街道班子成员及同事多年来的照顾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退休后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政策,身体力行地发挥余热。新一届村干部代表崖底村党总支书记魏巍发言,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离任村干部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百姓生活蒸蒸日上。

崖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曲博带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任职宣誓。党工委书记韩建忠为大家授课,他提出,一是认清角色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清楚“干什么”。系统掌握两委及监委各自的概念、职责任务;找到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路子;锤炼作风,依法治村;二是提高素质能力,增强工作实效,知道“怎样干”。切实强化“五个意识”,即学习意识,为民意识,奉献意识,实干意识,廉政意识;三是工作要有目标,心中要有定位,清楚“为谁干”。勤于干小事;肯于做慢工;甘于干苦活。当好群众带头人、致富人。(王涛 崔雯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